2007年9月22日

小肥羊

2007年9月21日
為了紀念921罹難者,並對受災戶表示關懷,今天約了公司好友一塊去吃內蒙古小肥羊。這種蒙古火鍋台北有很多家,在之前我吃過天香回味鍋與麻個霸子,就麻辣鍋湯頭來說,以我駑鈍的味覺來比較我分不出太大的差別@@,因為都是口味很重的那種,湯底都是數不清的蒜頭,和一堆不知名的辛香料,差別在於辣的程度不同,麻個霸子的湯頭比較辣,口味最重,有點重過頭。天香回味鍋跟小肥羊的麻辣鍋看起來一樣紅紅的,但是吃起來都只有一點點辣,連不敢吃辣的同事都一直吃辣鍋,道不道地不知道,因為我沒去過蒙古,但是味道很香。白鍋各家差異比較大,天香回味鍋是這三家中最讚的,其次小肥羊。特別的是小肥羊的白鍋,不知為何從頭到尾沒有滾過,到現在一直是個謎,不過我們還是涮的很高興。


小肥羊這邊除少數幾樣單點的需額外付費外,其他都是免費吃到飽,青菜類、海鮮類、丸子類、內臟類屬於自助式,隨便自己拿,青菜洗的還蠻乾淨,看起來應該有新鮮。


海鮮類soso,吃起來有種怕怕的感覺,有生蠔可以夾,同事夾了兩個,說沒有很新鮮,不敢生吃,拿下鍋煮熟了才吃,蝦子也小小隻的,不過沒關係,蒙古人又不吃海鮮,這不是重點。


有個用竹筒裝的魚漿,用冰棒的棒子切成一段一段往鍋裡丟,熟了之後很Q很脆很好吃。豆腐煮了之後吸滿湯汁,反而沒那麼好吃了,不過我沒親口吃到,聽同事說的。


火鍋肉類也是吃到飽,但是要用菜單點菜,一開始一定是所有肉都先來一盤再說,有招牌肥牛、霜降牛肉、雪花豬肉、去骨雞腿肉與小羔羊肉。 招牌肥牛

霜降牛肉

雪花豬肉普通,招牌肥牛、霜降牛肉比一般的吃到飽肉片好,去骨雞腿肉和小羔羊肉是最好吃的,雞腿肉很嫩很有彈性,小羔羊肉沒什麼臊味,不知道怎麼講但就是好吃。 小羔羊肉

雪花豬肉


蒙式羊肉餅 我們還點了蒙式羊肉餅,皮蠻厚的,但是口感不錯,可惜裡面羊肉很少,吃的到羊肉味,但是很難咬到羊肉,整體來說還不錯吃,但是飽足感十足,在這種吃到飽的環境下不宜多吃。這張圖可以看到有個沒耐性的同事,等不及我拍完就忍不住想夾一塊走了。 另外我們還有單點羊肉串跟牛肉串,一串40元,很好吃,羊肉是串成一根肉棒,牛肉是四塊正方體串一串,兩種都不錯,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,可惜。


飲料部分我們點了高山烏龍跟柳橙汁,最後又點了冰糖燕窩、桂花釀、冰淇淋跟草湖芋仔冰,他的桂花釀有泡枸杞,喝得到桂花味,偏甜。冰糖燕窩應該是假的燕窩,哈哈,不過冰糖是真的。冰淇淋跟草湖芋仔冰中等水準,芋仔冰是梅子口味的,冰淇淋我沒吃,看起來是薄荷口味。

草湖芋仔冰(左上)、薄荷冰淇淋(右上)、冰糖燕窩(左下)


價位方面如果沒有點很多單點的話,會比天香回味鍋便宜,因為他現在有優惠活動,所以價格上比較有競爭力,只要先網路或電話預約,五人同行一人免費,今天這樣五人吃下來,加上那兩根單點的肉串,總共是2420元,平均一人484元,肉質跟天香回味鍋差不多,這樣的品質跟價錢,個人覺得相當不錯,不過常去對岸吃小肥羊的朋友認為台灣的湯頭太淡,價位太高,在那邊是單點的方式,一盤肉20幾RMB,每盤都堆得高高的,如果一餐吃到60RMB的話,就是點太多吃不完了,合算還不到250元台幣。 更多圖片與大圖在這邊 20070921 小肥羊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