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7日

D50 功成身退

2007年9月27日
兩年前,我用第一份工作的第一個月薪水買了D50,這兩年多來用他記錄了很多回憶,我也一直很寶貝他,給他最高規格的對待,直到兩天前,因為拍照時有淋到雨,又再雨中換過鏡頭,回家後升起很久沒被硬翻起來的反光鏡,想說看一下CCD前的低通濾光鏡片上有沒有灰塵或雨漬,不看還好,一看發現灰塵好多,就這樣種下了錯誤的開端。

看著這些灰塵當然不能坐視不管,雖然沒有清理CCD的經驗,但是很久前看過很多關於清理CCD的文章,細節忘了,只記得每個教學都是說不用怕,那一片很硬,清下去就對了!尤其是無間道那句名言,「出來拍,總有一天要清的」言猶在耳。本著冒險犯難、勇者無懼的精神,順手拿了Coral挖耳朵的某大陸製SNOOPY棉花棒就給他擦過去了,當然我不敢太大力,但是這輕輕一下就給他劃出一道永難磨滅的傷痕了.......!我當場傻住了,教學中不是都拿棉花棒就給他擦了嗎?突然想到,他們還有用清潔液,沒錢的用95%以上純度的酒精,有錢的去買日蝕牌清潔液(不知道有沒有記錯),不過也有強者拿3M膠帶就開始黏了,總之,我少了那個清潔液 /_\ 旁邊那個怕再也不能拍她的自戀狂Coral慌張的說,快拿布擦掉,這下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,拿了佳麗寶的拭鏡布折出一個腳,用超輕輕輕輕輕的力道慢慢的再劃過一次,靠北,這下半片CCD都花了。


趕緊接上鏡頭用F22拍白牆壁看一下,天阿,好想死。以下是從F2.8一次加一級,一路加到F22的白牆壁測試照: 50mm F2.8

50mm F4

50mm F5.6

50mm F8

50mm F11

50mm F16

50mm F22

越到下面越是膽戰心驚,應該是沒救了,看得出來灰塵相當多,那個像被抹布抹過的痕跡就是敝人的傑作,不知情的人光看F22那張圖一定會以為是拍到一面很髒的牆壁,其實牆壁除了那條裂縫外乾淨的很。今天下班拿了相機去了一趟博漢區,本來想拿去買相機那家店,請他們幫忙送去國祥檢查,結果還沒走到就發現對面街上竟然有國祥特約專門清理CCD的店,以前常在這邊走來走去從來也沒去注意過@@ 拿進去給他們看,店員將反光鏡升起後就笑了,委婉的說"應該"是沒救了,店員還不錯,將我的相機留下了,等明天技師上班再請技師幫忙鑑定。希望明天能接到好消息的電話,Nikon大神,我拜了你那麼久,請讓奇蹟發生吧....


沒有留言: